【宗教通識】早期東正教同性結合儀式
[網友投稿]

文:Zeke Li
上載日期:2017年7月2日

分享文章

 

在第四世紀敘利亞,一對男同性戀的羅馬軍官 St. Sergius 與 Bacchus 基於不願敬拜古羅馬的主神因而被處死,後來被羅馬與東正教會封為殉道者。

 

Bacchus 在公元二百九十年十月一日先被鞭打至死,正當 Sergius 飽受酷刑的時刻,Bacchus 顯現並對他說:「我仍是和你在一起,就在我們結合的誓約裡。」

 

Sergius 繼續堅守著自己的信仰,直到十月七日被砍首,從此十月七日就成為了他們的節期。

 

耶魯大學歷史學者 John Boswell 認為 St. Sergius 與 Bacchus 是早期基督教「同性結合」的一個標誌。他在著作 "Same-sex unions in pre-modern Europe" 中舉出早期基督教裡的儀式名為 Adelphopoiesis(字面意思為「作兄弟」),較廣泛應用於東方正教會中,此儀式特為男性同性結合而設,而同性結合中更有與耶穌「完美的男人」一同結合之意。

 

*本文為網友投稿,不代表本站立場

 

分享文章

 




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