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解決聖經疑難

文:奧賣葛、奧姐姐 / 校正:奧妹妹 、抽刀斷水
最後更新:2017年7月2日 (撰文日期:2017年1月10日)

分享文章

 

在教會的教導下,大部份基督徒都相信聖經是神所默示的,是絕對真理,絕對無誤,不容質疑。可是,認真讀聖經的時候,總不禁有很多疑問:為甚麼舊約的神好像那麼殘暴?烏撒只是扶住快要倒下的約櫃,就被神擊殺了;拿答和亞比戶只是獻了神沒有要求的凡火,就被燒死了。為甚麼有時候神說的話沒有成真,甚至自相矛盾?有時說只要信就可得救,有時又說也要憑行為才能得救?為甚麼聖經會有一些疑似支持奴隸制和歧視女人的言論?為甚麼聖經的神好像總偏愛以色列人?為甚麼其他宗教或無神論的朋友不管多善良都要下地獄?

 

對於這些聖經疑問,牧師、神父或傳道人總是說一堆似是而非的道理,再以聖經是絕對真理作為結論。更認為只有曲解聖經,才會誤以為有以上的問題。總之,要對神有信心,他都為你而死了,多麼偉大,多麼愛你,不應質疑神,不要問,只要信。這樣的解答不但無法合理地解開教徒心中的疑問,甚至反令教徒產生更多的內疚感。

 

這一切的聖經疑問,在這一章裡都會得到完美的、合情合理的解釋。你也就知道擔憂和內疚都是不必要的。

 

現在,請你暫時抽離基督徒的角色,放開對聖經是絕對真理的堅持,再繼續閱讀。不用擔心這樣做會得罪神下地獄,如果你看完這些文章仍然無法解開你心中的結,你隨時可回到基督徒這角色裡。耶穌會寬恕你七十個七次(馬太福音18:22-23),耶和華也不願有一人沉淪,會等人人都悔改才會大審判(彼得後書3:8-9)。現在,你可安心暫時忘記教會的教導,以全新的角度、開放的心態,客觀地去閱讀接下來的一章。

 

分享文章


 

回目錄

 

 




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