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全文(中文和合本)

分享文章

 

尼希米記 Nehemiah

Neh 1:1 哈迦利亞的兒子尼希米的言語如下。亞達薛西王二十年、基斯流月、我在書珊城的宮中。
Neh 1:2 那時、有我一個弟兄哈拿尼、同著幾個人從猶大來.我問他們那些被擄歸回剩下逃脫的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光景。
Neh 1:3 他們對我說、那些被擄歸回剩下的人、在猶大省遭大難、受凌辱.並且耶路撒冷的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
Neh 1:4 我聽見這話、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 神面前禁食祈禱說、
Neh 1:5 耶和華天上的 神、大而可畏的 神阿、你向愛你、守你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
Neh 1:6 願你睜眼看、側耳聽、你僕人晝夜在你面前為你眾僕人以色列民的祈禱、承認我們以色列人向你所犯的罪.我與我父家都有罪了.
Neh 1:7 我們向你所行的甚是邪惡、沒有遵守你藉著僕人摩西所吩咐的誡命、律例、典章。
Neh 1:8 求你記念所吩咐你僕人摩西的話、說、你們若犯罪、我就把你們分散在萬民中.
Neh 1:9 但你們若歸向我、謹守遵行我的誡命、你們被趕散的人、雖在天涯、我也必從那裡將他們招聚回來、帶到我所選擇立為我名的居所。
Neh 1:10 這都是你的僕人、你的百姓、就是你用大力、和大能的手、所救贖的。
Neh 1:11 主阿、求你側耳聽你僕人的祈禱、和喜愛敬畏你名眾僕人的祈禱、使你僕人現今亨通、在王面前蒙恩。我是作王酒政的。
Neh 2:1 亞達薛西王二十年、尼散月、在王面前擺酒、我拿起酒來奉給王。我素來在王面前沒有愁容。
Neh 2:2 王對我說、你既沒有病、為甚麼面帶愁容呢.這不是別的、必是你心中愁煩。於是我甚懼怕。
Neh 2:3 我對王說、願王萬歲.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荒涼、城門被火焚燒、我豈能面無愁容麼。
Neh 2:4 王問我說、你要求甚麼。於是我默禱天上的 神。
Neh 2:5 我對王說、僕人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喜歡、求王差遣我往猶大、到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去.我好重新建造。
Neh 2:6 那時王后坐在王的旁邊。王問我說、你去要多少日子、幾時回來.我就定了日期.於是王喜歡差遣我去。
Neh 2:7 我又對王說、王若喜歡、求王賜我詔書、通知大河西的省長、准我經過、直到猶大.
Neh 2:8 又賜詔書、通知管理王園林的亞薩、使他給我木料、作屬殿營樓之門的橫梁、和城牆、與我自己房屋使用的.王就允准我、因我 神施恩的手幫助我。
Neh 2:9 王派了軍長、和馬兵護送我。我到了河西的省長那裡、將王的詔書交給他們。
Neh 2:10 和倫人參巴拉、並為奴的亞捫人多比雅、聽見有人來為以色列人求好處、就甚惱怒。
Neh 2:11 我到了耶路撒冷、在那裡住了三日。
Neh 2:12 我夜間起來、有幾個人也一同起來.但 神使我心裡要為耶路撒冷作甚麼事、我並沒有告訴人.除了我騎的牲扣以外、也沒有別的牲扣在我那裡。
Neh 2:13 當夜我出了谷門、往野狗井去〔野狗或作龍〕、到了糞廠門、察看耶路撒冷的城牆、見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
Neh 2:14 我又往前、到了泉門、和王池.但所騎的牲口沒有地方過去。
Neh 2:15 於是夜間沿溪而上、察看城牆.又轉身、進入谷門、就回來了。
Neh 2:16 我往那裡去、我作甚麼事、官長都不知道.我還沒有告訴猶大平民、祭司、貴冑、官長、和其餘作工的人。
Neh 2:17 以後、我對他們說、我們所遭的難、耶路撒冷怎樣荒涼、城門被火焚燒、你們都看見了.來罷、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
Neh 2:18 我告訴他們我 神施恩的手怎樣幫助我、並王對我所說的話.他們就說、我們起來建造罷。於是他們奮勇作這善工。
Neh 2:19 但和倫人參巴拉、並為奴的亞捫人多比雅、和亞拉伯人基善、聽見就嗤笑我們、藐視我們、說、你們作甚麼呢.要背叛王麼。
Neh 2:20 我回答他們說、天上的 神必使我們亨通.我們作他僕人的、要起來建造.你們卻在耶路撒冷無分、無權、無紀念。
Neh 3:1 那時、大祭司以利亞實、和他的弟兄眾祭司、起來建立羊門、分別為聖、安立門扇、又築城牆到哈米亞樓、直到哈楠業樓、分別為聖。
Neh 3:2 其次是耶利哥人建造。其次是音利的兒子撒刻建造。
Neh 3:3 哈西拿的子孫建立魚門、架橫梁、安門扇、和閂鎖。
Neh 3:4 其次是哈哥斯的孫子烏利亞的兒子米利末修造。其次是米示薩別的孫子比利迦的兒子米書蘭修造。其次是巴拿的兒子撒督修造。
Neh 3:5 其次是提哥亞人修造.但是他們的貴冑、不用肩擔他們主的工作。〔肩原文作頸項〕
Neh 3:6 巴西亞的兒子耶何耶大、與比所玳的兒子米書蘭、修造古門、架橫梁、安門扇和閂鎖。
Neh 3:7 其次是基遍人米拉提、米倫人雅頓、與基遍人、並屬河西總督所管的米斯巴人修造。
Neh 3:8 其次是銀匠哈海雅的兒子烏薛修造。其次是作香的哈拿尼雅修造.這些人修堅耶路撒冷、直到寬牆。
Neh 3:9 其次是管理耶路撒冷一半、戶珥的兒子利法雅修造。
Neh 3:10 其次是哈路抹的兒子耶大雅、對著自己的房屋修造。其次是哈沙尼的兒子哈突修造。
Neh 3:11 哈琳的兒子瑪基雅、和巴哈摩押的兒子哈述修造一段、並修造爐樓。
Neh 3:12 其次是管理耶路撒冷那一半、哈羅黑的兒子沙龍、和他的女兒們修造。
Neh 3:13 哈嫩和撒挪亞的居民、修造谷門.立門、安門扇、和閂鎖、又建築城牆一千肘、直到糞廠門。
Neh 3:14 管理伯哈基琳、利甲的兒子瑪基雅、修造糞廠門.立門、安門扇、和閂鎖。
Neh 3:15 管理米斯巴、各荷西的兒子沙崙、修造泉門.立門、蓋門頂、安門扇、和閂鎖、又修造靠近王園西羅亞池的牆垣、直到那從大衛城下來的臺階。
Neh 3:16 其次是管理伯夙一半、押卜的兒子尼希米修造、直到大衛墳地的對面、又到挖成的池子、並勇士的房屋。
Neh 3:17 其次是利未人、巴尼的兒子利宏修造。其次是管理基伊拉一半、哈沙比雅為他所管的本境修造。
Neh 3:18 其次是利未人弟兄中、管理基伊拉那一半、希拿達的兒子巴瓦伊修造。
Neh 3:19 其次是管理米斯巴、耶書亞的兒子以謝修造一段、對著武庫的上坡、城牆轉彎之處。
Neh 3:20 其次是薩拜的兒子巴錄、竭力修造一段、從城牆轉彎、直到大祭司以利亞實的府門。
Neh 3:21 其次是哈哥斯的孫子、烏利亞的兒子米利末修造一段、從以利亞實的府門、直到以利亞實府的盡頭。
Neh 3:22 其次是住平原的祭司修造。
Neh 3:23 其次是便雅憫與哈述、對著自己的房屋修造。其次是亞難尼的孫子瑪西雅的兒子亞撒利雅、在靠近自己的房屋修造。
Neh 3:24 其次是希拿達的兒子賓內修造一段、從亞撒利雅的房屋、直到城牆轉彎、又到城角。
Neh 3:25 烏賽的兒子巴拉修造對著城牆的轉彎、和王上宮凸出來的城樓、靠近護衛院的那一段。其次是巴錄的兒子毗大雅修造。
Neh 3:26 (尼提寧住在俄斐勒、直到朝東水門的對面、和凸出來的城樓。)
Neh 3:27 其次是提哥亞人又修一段、對著那凸出來的大樓、直到俄斐勒的牆。
Neh 3:28 從馬門往上、眾祭司各對自己的房屋修造。
Neh 3:29 其次是音麥的兒子撒督、對著自己的房屋修造。其次是守東門示迦尼的兒子示瑪雅修造。
Neh 3:30 其次是示利米雅的兒子哈拿尼雅、和薩拉的第六子哈嫩、又修一段。其次是比利迦的兒子米書蘭、對著自己的房屋修造。
Neh 3:31 其次是銀匠瑪基雅修造到尼提寧、和商人的房屋、對著哈米弗甲門、直到城的角樓。
Neh 3:32 銀匠與商人在城的角樓、和羊門中間修造。
Neh 4:1 參巴拉聽見我們修造城牆就發怒、大大惱恨、嗤笑猶大人.
Neh 4:2 對他弟兄和撒瑪利亞的軍兵說、這些軟弱的猶大人作甚麼呢.要保護自己麼.要獻祭麼.要一日成功麼.要從土堆裡拿出火燒的石頭再立牆麼。
Neh 4:3 亞捫人多比雅站在旁邊、說、他們所修造的石牆、就是狐狸上去也必跐倒。
Neh 4:4 我們的 神阿、求你垂聽、因為我們被藐視.求你使他們的毀謗歸於他們的頭上、使他們在擄到之地作為掠物.
Neh 4:5 不要遮掩他們的罪孽、不要使他們的罪惡從你面前塗抹.因為他們在修造的人眼前惹動你的怒氣。
Neh 4:6 這樣、我們修造城牆、城牆就都連絡、高至一半、因為百姓專心作工。
Neh 4:7 參巴拉、多比雅、亞拉伯人、亞捫人、亞實突人、聽見修造耶路撒冷城牆、著手進行、堵塞破裂的地方、就甚發怒.
Neh 4:8 大家同謀要來攻擊耶路撒冷、使城內擾亂。
Neh 4:9 然而我們禱告我們的 神、又因他們的緣故、就派人看守、晝夜防備。
Neh 4:10 猶大人說、灰土尚多、扛抬的人力氣已經衰敗、所以我們不能建造城牆。
Neh 4:11 我們的敵人且說、趁他們不知、不見、我們進入他們中間、殺他們、使工作止住。
Neh 4:12 那靠近敵人居住的猶大人、十次從各處來見我們說、你們必要回到我們那裡。
Neh 4:13 所以我使百姓各按宗族、拿刀、拿槍、拿弓站在城牆後邊低窪的空處。
Neh 4:14 我察看了、就起來對貴冑、官長、和其餘的人說、不要怕他們、當記念主是大而可畏的.你們要為弟兄、兒女、妻子、家產爭戰。
Neh 4:15 仇敵聽見我們知道他們的心意、見 神也破壞他們的計謀、就不來了。我們都回到城牆那裡、各作各的工。
Neh 4:16 從那日起、我的僕人一半作工、一半拿槍、拿盾牌、拿弓、穿鎧甲.〔穿或作拿〕官長都站在猶大眾人的後邊。
Neh 4:17 修造城牆的、扛抬材料的、都一手作工、一手拿兵器。
Neh 4:18 修造的人、都腰間佩刀修造、吹角的人在我旁邊。
Neh 4:19 我對貴冑、官長、和其餘的人說、這工程浩大、我們在城牆上相離甚遠.
Neh 4:20 你們聽見角聲在那裡、就聚集到我們那裡去.我們的 神必為我們爭戰。
Neh 4:21 於是我們作工、一半拿兵器、從天亮直到星宿出現的時候。
Neh 4:22 那時、我又對百姓說、各人和他的僕人當在耶路撒冷住宿、好在夜間保守我們、白晝作工。
Neh 4:23 這樣、我和弟兄僕人、並跟從我的護兵、都不脫衣服、出去打水也帶兵器。
Neh 5:1 百姓和他們的妻大大呼號、埋怨他們的弟兄猶大人。
Neh 5:2 有的說、我們和兒女人口眾多.要去得糧食度命。
Neh 5:3 有的說、我們典了田地、葡萄園、房屋.要得糧食充飢.
Neh 5:4 有的說、我們已經指著田地、葡萄園、借了錢、給王納稅。
Neh 5:5 我們的身體、與我們弟兄的身體一樣、我們的兒女與他們的兒女一般.現在我們將要使兒女作人的僕婢、我們的女兒已有為婢的.我們並無力拯救.因為我們的田地、葡萄園、已經歸了別人。
Neh 5:6 我聽見他們呼號、說這些話、便甚發怒。
Neh 5:7 我心裡籌畫、就斥責貴冑、和官長、說、你們各人向弟兄取利。於是我招聚大會攻擊他們。
Neh 5:8 我對他們說、我們盡力贖回我們弟兄、就是賣與外邦的猶大人、你們還要賣弟兄、使我們贖回來麼。他們就靜默不語、無話可答。
Neh 5:9 我又說、你們所行的不善.你們行事不當敬畏我們的 神麼.不然、難免我們的仇敵外邦人毀謗我們。
Neh 5:10 我和我的弟兄、與僕人、也將銀錢糧食借給百姓.我們大家都當免去利息。
Neh 5:11 如今我勸你們將他們的田地、葡萄園、橄欖園、房屋、並向他們所取的銀錢、糧食、新酒、和油、百分之一的利息都歸還他們。
Neh 5:12 眾人說、我們必歸還、不再向他們索要、必照你的話行.我就召了祭司來、叫眾人起誓、必照著所應許的而行。
Neh 5:13 我也抖著胸前的衣襟說、凡不成就這應許的、願 神照樣抖他離開家產和他勞碌得來的、直到抖空了。會眾都說、阿們、又讚美耶和華。百姓就照著所應許的去行。
Neh 5:14 自從我奉派作猶大地的省長、就是從亞達薛西王二十年、直到三十二年、共十二年之久、我與我弟兄都沒有喫省長的俸祿。
Neh 5:15 在我以前的省長、加重百姓的擔子、每日索要糧食和酒、並銀子四十舍客勒、就是他們的僕人也轄制百姓.但我因敬畏 神、不這樣行。
Neh 5:16 並且我恆心修造城牆、並沒有置買田地.我的僕人也都聚集在那裡作工。
Neh 5:17 除了從四圍外邦中來的猶大人以外、有猶大平民和官長、一百五十人在我席上喫飯。
Neh 5:18 每日預備一隻公牛、六隻肥羊.又預備些飛禽、每十日一次、多預備各樣的酒.雖然如此、我並不要省長的俸祿.因為百姓服役甚重。
Neh 5:19 我的 神阿、求你記念我為這百姓所行的一切事、施恩與我。
Neh 6:1 參巴拉、多比雅、亞拉伯人基善、和我們其餘的仇敵、聽見我已經修完了城牆、其中沒有破裂之處(那時我還沒有安門扇)
Neh 6:2 參巴拉和基善就打發人來見我、說、請你來、我們在阿挪平原的一個莊村相會。他們卻想害我。
Neh 6:3 於是我差遣人去見他們說、我現在辦理大工、不能下去.焉能停工、下去見你們呢。
Neh 6:4 他們這樣四次打發人來見我、我都如此回答他們。
Neh 6:5 參巴拉第五次打發僕人來見我、手裡拿著未封的信、
Neh 6:6 信上寫著說、外邦人中有風聲、迦施慕〔就是基善見二章十九節〕也說、你和猶大人謀反修造城牆、你要作他們的王。
Neh 6:7 你又派先知在耶路撒冷指著你宣講、說、在猶大有王.現在這話必傳與王知.所以請你來、與我們彼此商議。
Neh 6:8 我就差遣人去見他說、你所說的這事、一概沒有、是你心裡捏造的。
Neh 6:9 他們都要使我們懼怕、意思說、他們的手必軟弱、以致工作不能成就。 神阿、求你堅固我的手。
Neh 6:10 我到了米希大別的孫子第來雅的兒子示瑪雅家裡.那時、他閉門不出.他說、我們不如在 神的殿裡會面、將殿門關鎖.因為他們要來殺你、就是夜裡來殺你。
Neh 6:11 我說、像我這樣的人、豈要逃跑呢.像我這樣的人、豈能進入殿裡保全生命呢.我不進去。
Neh 6:12 我看明 神沒有差遣他、是他自己說這話攻擊我.是多比雅和參巴拉賄買了他。
Neh 6:13 賄買他的緣故、是要叫我懼怕、依從他犯罪、他們好傳揚惡言毀謗我。
Neh 6:14 我的 神阿、多比雅、參巴拉、女先知挪亞底、和其餘的先知、要叫我懼怕、求你記念他們所行的這些事。
Neh 6:15 以祿月二十五日城牆修完了、共修了五十二天。
Neh 6:16 我們一切仇敵、四圍的外邦人、聽見了便懼怕、愁眉不展.因為見這工作完成、是出乎我們的 神。
Neh 6:17 在那些日子猶大的貴冑屢次寄信與多比雅、多比雅也來信與他們。
Neh 6:18 在猶大有許多人與多比雅結盟、因他是亞拉的兒子、示迦尼的女婿.並且他的兒子約哈難娶了比利迦兒子米書蘭的女兒為妻。
Neh 6:19 他們常在我面前說多比雅的善行、也將我的話傳與他。多比雅又常寄信來、要叫我懼怕。
Neh 7:1 城牆修完、我安了門扇、守門的、歌唱的、和利未人、都已派定。
Neh 7:2 我就派我的弟兄哈拿尼、和營樓的宰官哈拿尼雅、管理耶路撒冷.因為哈拿尼雅是忠信的、又敬畏 神過於眾人。
Neh 7:3 我吩咐他們說、等到太陽上升、纔可開耶路撒冷的城門.人尚看守的時候、就要關門、上閂、也當派耶路撒冷的居民、各按班次、看守自己房屋對面之處。
Neh 7:4 城是廣大、其中的民卻稀少、房屋還沒有建造。
Neh 7:5 我的 神感動我心、招聚貴冑、官長、和百姓、要照家譜計算。我找著第一次上來之人的家譜、其上寫著.
Neh 7:6 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從前擄去猶大省的人、現在他們的子孫、從被擄到之地回耶路撒冷、和猶大各歸本城.
Neh 7:7 他們是同著所羅巴伯、耶書亞、尼希米、亞撒利雅、拉米、拿哈瑪尼、末底改、必珊、米斯毗列、比革瓦伊、尼宏、巴拿回來的。
Neh 7:8 以色列人民的數目、記在下面.巴錄的子孫、二千一百七十二名。
Neh 7:9 示法提雅的子孫、三百七十二名。
Neh 7:10 亞拉的子孫、六百五十二名。
Neh 7:11 巴哈摩押的後裔、就是耶書亞和約押的子孫、二千八百一十八名。
Neh 7:12 以攔的子孫、一千二百五十四名。
Neh 7:13 薩土的子孫、八百四十五名。
Neh 7:14 薩改的子孫、七百六十名。
Neh 7:15 賓內的子孫、六百四十八名。
Neh 7:16 比拜的子孫、六百二十八名。
Neh 7:17 押甲的子孫、二千三百二十二名。
Neh 7:18 亞多尼干的子孫、六百六十七名。
Neh 7:19 比革瓦伊的子孫、二千零六十七名。
Neh 7:20 亞丁的子孫、六百五十五名。
Neh 7:21 亞特的後裔、就是希西家的子孫、九十八名.
Neh 7:22 哈順的子孫、三百二十八名。
Neh 7:23 比賽的子孫、三百二十四名。
Neh 7:24 哈拉的子孫、一百一十二名。
Neh 7:25 基遍人、九十五名。
Neh 7:26 伯利恆人和尼陀法人、共一百八十八名。
Neh 7:27 亞拿突人、一百二十八名。
Neh 7:28 伯亞斯瑪弗人、四十二名。
Neh 7:29 基列耶琳人、基非拉人、比錄人、共七百四十三名。
Neh 7:30 拉瑪人和迦巴人、共六百二十一名.
Neh 7:31 默瑪人、一百二十二名。
Neh 7:32 伯特利人和艾人、共一百二十三名。
Neh 7:33 別的尼波人、五十二名。
Neh 7:34 別的以攔子孫、一千二百五十四名。
Neh 7:35 哈琳的子孫、三百二十名。
Neh 7:36 耶利哥人、三百四十五名。
Neh 7:37 羅德人、哈第人、阿挪人、共七百二十一名。
Neh 7:38 西拿人、三千九百三十名。
Neh 7:39 祭司.耶書亞家、耶大雅的子孫、九百七十三名。
Neh 7:40 音麥的子孫、一千零五十二名。
Neh 7:41 巴施戶珥的子孫、一千二百四十七名。
Neh 7:42 哈琳的子孫、一千零一十七名。
Neh 7:43 利未人.何達威的後裔、就是耶書亞和甲篾的子孫、七十四名。
Neh 7:44 歌唱的.亞薩的子孫、一百四十八名。
Neh 7:45 守門的.沙龍的子孫、亞特的子孫、達們的子孫、亞谷的子孫、哈底大的子孫、朔拜的子孫、共一百三十八名。
Neh 7:46 尼提寧.〔就是殿役〕西哈的子孫、哈蘇巴的子孫、答巴俄的子孫、
Neh 7:47 基綠的子孫、西亞的子孫、巴頓的子孫、
Neh 7:48 利巴拿的子孫、哈迦巴的子孫、薩買的子孫、
Neh 7:49 哈難的子孫、吉德的子孫、迦哈的子孫、
Neh 7:50 利亞雅的子孫、利汛的子孫、尼哥大的子孫、
Neh 7:51 迦散的子孫、烏撒的子孫、巴西亞的子孫、
Neh 7:52 比賽的子孫、米烏寧的子孫、尼普心的子孫、
Neh 7:53 巴卜的子孫、哈古巴的子孫、哈忽的子孫、
Neh 7:54 巴洗律的子孫、米希大的子孫、哈沙的子孫、
Neh 7:55 巴柯的子孫、西西拉的子孫、答瑪的子孫、
Neh 7:56 尼細亞的子孫、哈提法的子孫。
Neh 7:57 所羅門僕人的後裔、就是瑣太的子孫、瑣斐列的子孫、比路大的子孫、
Neh 7:58 雅拉的子孫、達昆的子孫、吉德的子孫、
Neh 7:59 示法提雅的子孫、哈替的子孫、玻黑列哈斯巴音的子孫、亞們的子孫。
Neh 7:60 尼提寧、和所羅門僕人的後裔、共三百九十二名。
Neh 7:61 從特米拉、特哈薩、基綠、亞頓、音麥、上來的.不能指明他們的宗族、譜系、是以色列人不是。
Neh 7:62 他們是第萊雅的子孫、多比雅的子孫、尼哥大的子孫、共六百四十二名。
Neh 7:63 祭司中.哈巴雅的子孫、哈哥斯的子孫、巴西萊的子孫.因為他們的先祖娶了基列人巴西萊的女兒為妻、所以起名叫巴西萊。
Neh 7:64 這三家的人在族譜之中、尋查自己的譜系、卻尋不著.因此算為不潔、不准供祭司的職任。
Neh 7:65 省長對他們說、不可喫至聖的物、直到有用烏陵和土明決疑的祭司興起來。
Neh 7:66 會眾共有四萬二千三百六十名.
Neh 7:67 此外、還有他們的僕婢、七千三百三十七名、又有歌唱的男女二百四十五名.
Neh 7:68 他們有馬七百三十六匹、騾子二百四十五匹.
Neh 7:69 駱駝四百三十五隻、驢六千七百二十匹。
Neh 7:70 有些族長為工程捐助.省長捐入庫中的金子一千達利克、碗五十個、祭司的禮服五百三十件。
Neh 7:71 又有族長捐入工程庫的金子二萬達利克、銀子二千二百彌拿。
Neh 7:72 其餘百姓所捐的金子二萬達利克、銀子二千彌拿、祭司的禮服六十七件。
Neh 7:73 於是祭司、利未人、守門的、歌唱的、民中的一些人、尼提寧、並以色列眾人、各住在自己的城裡。
Neh 8:1 到了七月、以色列人住在自己的城裡。那時、他們如同一人聚集在水門前的寬闊處、請文士以斯拉、將耶和華藉摩西傳給以色列人的律法書帶來。
Neh 8:2 七月初一日、祭司以斯拉將律法書帶到聽了能明白的男女會眾面前。
Neh 8:3 在水門前的寬闊處、從清早到晌午、在眾男女一切聽了能明白的人面前、讀這律法書.眾民側耳而聽。
Neh 8:4 文士以斯拉站在為這事特備的木臺上.瑪他提雅、示瑪、亞奈雅、烏利亞、希勒家、和瑪西雅、站在他的右邊.毗大雅、米沙利、瑪基雅、哈順、哈拔大拿、撒迦利亞、和米書蘭、站在他的左邊。
Neh 8:5 以斯拉站在眾民以上、在眾民眼前展開這書.他一展開、眾民就都站起來。
Neh 8:6 以斯拉稱頌耶和華至大的 神.眾民都舉手應聲說、阿們、阿們、就低頭、面伏於地、敬拜耶和華。
Neh 8:7 耶書亞、巴尼、示利比、雅憫、亞谷、沙比太、荷第雅、瑪西雅、基利他、亞撒利雅、約撒拔、哈難、毗萊雅、和利未人、使百姓明白律法.百姓都站在自己的地方。
Neh 8:8 他們清清楚楚的念 神的律法書、講明意思、使百姓明白所念的。
Neh 8:9 省長尼希米、和作祭司的文士以斯拉、並教訓百姓的利未人、對眾民說、今日是耶和華你們 神的聖日.不要悲哀哭泣.這是因為眾民聽見律法書上的話都哭了。
Neh 8:10 又對他們說、你們去喫肥美的、喝甘甜的、有不能預備的、就分給他.因為今日是我們主的聖日.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Neh 8:11 於是利未人使眾民靜默、說、今日是聖日.不要作聲、也不要憂愁。
Neh 8:12 眾民都去喫喝、也分給人、大大快樂、因為他們明白所教訓他們的話。
Neh 8:13 次日眾民的族長、祭司、和利未人都聚集到文士以斯拉那裡、要留心聽律法上的話。
Neh 8:14 他們見律法上寫著、耶和華藉摩西吩咐以色列人、要在七月節住棚.
Neh 8:15 並要在各城和耶路撒冷宣傳報告、說、你們當上山、將橄欖樹、野橄欖樹、番石榴樹、棕樹、和各樣茂密樹的枝子取來、照著所寫的搭棚。
Neh 8:16 於是百姓出去、取了樹枝來、各人在自己的房頂上、或院內、或 神殿的院內、或水門的寬闊處、或以法蓮門的寬闊處搭棚。
Neh 8:17 從擄到之地歸回的全會眾就搭棚、住在棚裡。從嫩的兒子約書亞的時候、直到這日、以色列人沒有這樣行.於是眾人大大喜樂。
Neh 8:18 從頭一天、直到末一天、以斯拉每日念 神的律法書。眾人守節七日、第八日照例有嚴肅會。
Neh 9:1 這月二十四日、以色列人聚集禁食、身穿麻衣、頭蒙灰塵。
Neh 9:2 以色列人〔人原文作種類〕就與一切外邦人離絕、站著承認自己的罪惡、和列祖的罪孽。
Neh 9:3 那日的四分之一、站在自己的地方、念耶和華他們 神的律法書.又四分之一認罪、敬拜耶和華他們的 神。
Neh 9:4 耶書亞、巴尼、甲篾、示巴尼、布尼、示利比、巴尼、基拿尼、站在利未人的臺上、大聲哀求耶和華他們的 神。
Neh 9:5 利未人耶書亞、甲篾、巴尼、哈沙尼、示利比、荷第雅、示巴尼、毗他希雅說、你們要站起來稱頌耶和華你們的 神永世無盡.耶和華阿、你榮耀之名、是應當稱頌的、超乎一切稱頌和讚美。
Neh 9:6 你、惟獨你、是耶和華.你造了天、和天上的天、並天上的萬象、地和地上的萬物、海和海中所有的、這一切都是你所保存的.天軍也都敬拜你。
Neh 9:7 你是耶和華 神、曾揀選亞伯蘭、領他出迦勒底的吾珥、給他改名叫亞伯拉罕.
Neh 9:8 你見他在你面前心裡誠實、就與他立約、應許把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耶布斯人、革迦撒人之地、賜給他的後裔、且應驗了你的話.因為你是公義的。
Neh 9:9 你曾看見我們列祖在埃及所受的困苦、垂聽他們在紅海邊的哀求、
Neh 9:10 就施行神蹟奇事、在法老和他一切臣僕、並他國中的眾民身上.你也得了名聲、正如今日一樣.因為你知道他們向我們列祖行事狂傲。
Neh 9:11 你又在我們列祖面前把海分開、使他們在海中行走乾地、將追趕他們的人拋在深海、如石頭拋在大水中。
Neh 9:12 並且白晝用雲柱引導他們、黑夜用火柱照亮他們當行的路。
Neh 9:13 你也降臨在西乃山、從天上與他們說話、賜給他們正直的典章、真實的律法、美好的條例與誡命.
Neh 9:14 又使他們知道你的安息聖日、並藉你僕人摩西傳給他們誡命、條例、律法.
Neh 9:15 從天上賜下糧食充他們的飢、從磐石使水流出解他們的渴、又吩咐他們進去得你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
Neh 9:16 但我們的列祖行事狂傲、硬著頸項不聽從你的誡命、
Neh 9:17 不肯順從、也不記念你在他們中間所行的奇事、竟硬著頸項、居心背逆自立首領、要回他們為奴之地。但你是樂意饒恕人、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慈愛的 神、並不丟棄他們。
Neh 9:18 他們雖然鑄了一隻牛犢、彼此說、這是領你出埃及的神、因而大大惹動你的怒氣.
Neh 9:19 你還是大施憐憫、在曠野不丟棄他們、白晝、雲柱不離開他們、仍引導他們行路.黑夜、火柱也不離開他們、仍照亮他們當行的路。
Neh 9:20 你也賜下你良善的靈教訓他們、未嘗不賜嗎哪使他們餬口、並賜水解他們的渴。
Neh 9:21 在曠野四十年、你養育他們、他們就一無所缺.衣服沒有穿破、腳也沒有腫。
Neh 9:22 並且你將列國之地照分賜給他們、他們就得了西宏之地、希實本王之地、和巴珊王噩之地。
Neh 9:23 你也使他們的子孫多如天上的星、帶他們到你所應許他們列祖進入得為業之地。
Neh 9:24 這樣、他們進去得了那地、你在他們面前制伏那地的居民、就是迦南人、將迦南人、和其君王、並那地的居民、都交在他們手裡、讓他們任意而待。
Neh 9:25 他們得了堅固的城邑、肥美的地土、充滿各樣美物的房屋、鑿成的水井、葡萄園、橄欖園、並許多果木樹.他們就喫而得飽、身體肥胖、因你的大恩、心中快樂。
Neh 9:26 然而他們不順從、竟背叛你、將你的律法、丟在背後、殺害那勸他們歸向你的眾先知、大大惹動你的怒氣。
Neh 9:27 所以你將他們交在敵人的手中、磨難他們.他們遭難的時候、哀求你、你就從天上垂聽、照你的大憐憫賜給他們拯救者、救他們脫離敵人的手。
Neh 9:28 但他們得平安之後、又在你面前行惡.所以你丟棄他們在仇敵的手中、使仇敵轄制他們。然而他們轉回、哀求你、你仍從天上垂聽、屢次照你的憐憫拯救他們、
Neh 9:29 又警戒他們、要使他們歸服你的律法.他們卻行事狂傲、不聽從你的誡命、干犯你的典章(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著)扭轉肩頭、硬著頸項、不肯聽從。
Neh 9:30 但你多年寬容他們、又用你的靈藉眾先知勸戒他們、他們仍不聽從.所以你將他們交在列國之民的手中。
Neh 9:31 然而你大發憐憫、不全然滅絕他們、也不丟棄他們.因為你是有恩典、有憐憫的 神。
Neh 9:32 我們的 神阿、你是至大、至能、至可畏、守約施慈愛的 神.我們的君王、首領、祭司、先知、列祖、和你的眾民、從亞述列王的時候直到今日所遭遇的苦難、現在求你不要以為小。
Neh 9:33 在一切臨到我們的事上、你卻是公義的.因你所行的是誠實、我們所作的是邪惡。
Neh 9:34 我們的君王、首領、祭司、列祖都不遵守你的律法、不聽從你的誡命、和你警戒他們的話。
Neh 9:35 他們在本國裡沾你大恩的時候、在你所賜給他們這廣大肥美之地上、不事奉你、也不轉離他們的惡行。
Neh 9:36 我們現今作了奴僕、至於你所賜給我們列祖享受其上的土產、並美物之地、看哪、我們在這地上作了奴僕。
Neh 9:37 這地許多出產歸了列王、就是你因我們的罪所派轄制我們的.他們任意轄制我們的身體、和牲畜、我們遭了大難。
Neh 9:38 因這一切的事、我們立確實的約、寫在冊上.我們的首領、利未人、和祭司、都簽了名。
Neh 10:1 簽名的、是哈迦利亞的兒子省長尼希米、和西底家、
Neh 10:2 祭司.西萊雅、亞撒利雅、耶利米、
Neh 10:3 巴施戶珥、亞瑪利雅、瑪基雅、
Neh 10:4 哈突、示巴尼、瑪鹿、
Neh 10:5 哈琳、米利末、俄巴底亞、
Neh 10:6 但以理、近頓、巴錄、
Neh 10:7 米書蘭、亞比雅、米雅民、
Neh 10:8 瑪西亞、璧該、示瑪雅。
Neh 10:9 又有利未人.就是亞散尼的兒子耶書亞、希拿達的子孫賓內、甲篾.
Neh 10:10 還有他們的弟兄示巴尼、荷第雅、基利他、毗萊雅、哈難、
Neh 10:11 米迦、利合、哈沙比雅、
Neh 10:12 撒刻、示利比、示巴尼、
Neh 10:13 荷第雅、巴尼、比尼努。
Neh 10:14 又有民的首領.就是巴錄、巴哈摩押、以攔、薩土、巴尼、
Neh 10:15 布尼、押甲、比拜、
Neh 10:16 亞多尼雅、比革瓦伊、亞丁、
Neh 10:17 亞特、希西家、押朔、
Neh 10:18 荷第雅、哈順、比賽、
Neh 10:19 哈拉、亞拿突、尼拜、
Neh 10:20 抹比押、米書蘭、希悉、
Neh 10:21 米示薩別、撒督、押杜亞、
Neh 10:22 毗拉提、哈難、亞奈雅、
Neh 10:23 何細亞、哈拿尼雅、哈述、
Neh 10:24 哈羅黑、毗利哈、朔百、
Neh 10:25 利宏、哈沙拿、瑪西雅、
Neh 10:26 亞希雅、哈難、亞難、
Neh 10:27 瑪鹿、哈琳、巴拿。
Neh 10:28 其餘的民、祭司、利未人、守門的、歌唱的、尼提寧、和一切離絕鄰邦居民歸服 神律法的、並他們的妻子、兒女、凡有知識能明白的.
Neh 10:29 都隨從他們貴冑的弟兄、發咒起誓、必遵行 神藉他僕人摩西所傳的律法、謹守遵行耶和華我們主的一切誡命、典章、律例.
Neh 10:30 並不將我們的女兒、嫁給這地的居民、也不為我們的兒子、娶他們的女兒.
Neh 10:31 這地的居民若在安息日、或甚麼聖日、帶了貨物或糧食來賣給我們、我們必不買.每逢第七年必不耕種、凡欠我們債的必不追討。
Neh 10:32 我們又為自己定例、每年各人捐銀一舍客勒三分之一、為我們 神殿的使用.
Neh 10:33 就是為陳設餅、常獻的素祭、和燔祭、安息日、月朔、節期所獻的、與聖物、並以色列人的贖罪祭、以及我們 神殿裡一切的費用。
Neh 10:34 我們的祭司、利未人、和百姓、都掣籤、看每年是哪一族、按定期將獻祭的柴奉到我們 神的殿裡、照著律法上所寫的、燒在耶和華我們 神的壇上.
Neh 10:35 又定每年、將我們地上初熟的土產、和各樣樹上初熟的果子、都奉到耶和華的殿裡.
Neh 10:36 又照律法上所寫的、將我們頭胎的兒子、和首生的牛羊、都奉到我們 神的殿、交給我們 神殿裡供職的祭司.
Neh 10:37 並將初熟之麥子所磨的麵、和舉祭、各樣樹上初熟的果子、新酒、與油、奉給祭司、收在我們 神殿的庫房裡、把我們地上所產的十分之一奉給利未人、因利未人在我們一切城邑的土產中當取十分之一。
Neh 10:38 利未人取十分之一的時候、亞倫的子孫中、當有一個祭司與利未人同在.利未人也當從十分之一中、取十分之一、奉到我們 神殿的屋子裡、收在庫房中。
Neh 10:39 以色列人和利未人、要將五榖、新酒、和油、為舉祭、奉到收存聖所器皿的屋子裡、就是供職的祭司、守門的、歌唱的所住的屋子.這樣、我們就不離棄我們 神的殿。
Neh 11:1 百姓的首領住在耶路撒冷.其餘的百姓掣籤、每十人中使一人來住在聖城耶路撒冷、那九人住在別的城邑。
Neh 11:2 凡甘心樂意住在耶路撒冷的、百姓都為他們祝福。
Neh 11:3 以色列人、祭司、利未人、尼提寧、和所羅門僕人的後裔、都住在猶大城邑、各在自己的地業中、本省的首領、住在耶路撒冷的、記在下面。
Neh 11:4 其中有些猶大人、和便雅憫人.猶大人中有法勒斯的子孫烏西雅的兒子亞他雅、烏西雅是撒迦利雅的兒子、撒迦利雅是亞瑪利雅的兒子、亞瑪利雅是示法提雅的兒子、示法提雅是瑪勒列的兒子.
Neh 11:5 又有巴錄的兒子瑪西雅、巴錄是谷何西的兒子、谷何西是哈賽雅的兒子、哈賽雅是亞大雅的兒子、亞大雅是約雅立的兒子、約雅立是撒迦利雅的兒子、撒迦利雅是示羅尼的兒子。
Neh 11:6 住在耶路撒冷、法勒斯的子孫、共四百六十八名、都是勇士。
Neh 11:7 便雅憫人中、有米書蘭的兒子撒路、米書蘭是約葉的兒子、約葉是毗大雅的兒子、毗大雅是哥賴雅的兒子、哥賴雅是瑪西雅的兒子、瑪西雅是以鐵的兒子、以鐵是耶篩亞的兒子。
Neh 11:8 其次有迦拜、撒來的子孫、共九百二十八名。
Neh 11:9 細基利的兒子約珥是他們的長官.哈西努亞的兒子猶大是耶路撒冷的副官。
Neh 11:10 祭司中、有雅斤、又有約雅立的兒子耶大雅.
Neh 11:11 還有管理 神殿的西萊雅、西萊雅是希勒家的兒子、希勒家是米書蘭的兒子、米書蘭是撒督的兒子、撒督是米拉約的兒子、米拉約是亞希突的兒子.
Neh 11:12 還有他們的弟兄在殿裡供職的、共八百二十二名.又有耶羅罕的兒子亞大雅、耶羅罕是毗拉利的兒子、毗拉利是暗洗的兒子、暗洗是撒迦利亞的兒子、撒迦利亞是巴施戶珥的兒子、巴施戶珥是瑪基雅的兒子.
Neh 11:13 還有他的弟兄作族長的、二百四十二名.又有亞薩列的兒子亞瑪帥、亞薩列是亞哈賽的兒子、亞哈賽是米實利末的兒子、米實利末是音麥的兒子.
Neh 11:14 還有他們弟兄大能的勇士、共一百二十八名.哈基多琳的兒子撒巴第業是他們的長官。
Neh 11:15 利未人中、有哈述的兒子示瑪雅、哈述是押利甘的兒子、押利甘是哈沙比雅的兒子、哈沙比雅是布尼的兒子.
Neh 11:16 又有利未人的族長沙比太和約撒拔、管理 神殿的外事。
Neh 11:17 祈禱的時候、為稱謝領首的是米迦的兒子瑪他尼、米迦是撒底的兒子、撒底是亞薩的兒子、又有瑪他尼弟兄中的八布迦為副.還有沙母亞的兒子押大、沙母亞是加拉的兒子、加拉是耶杜頓的兒子。
Neh 11:18 在聖城的利未人共二百八十四名。
Neh 11:19 守門的是亞谷、和達們、並守門的弟兄、共一百七十二名。
Neh 11:20 其餘的以色列人、祭司、利未人、都住在猶大的一切城邑、各在自己的地業中。
Neh 11:21 尼提寧卻住在俄斐勒.西哈和基斯帕管理他們。
Neh 11:22 在耶路撒冷、利未人的長官、管理 神殿事務、的是歌唱者亞薩的子孫巴尼的兒子烏西、巴尼是哈沙比雅的兒子、哈沙比雅是瑪他尼的兒子、瑪他尼是米迦的兒子。
Neh 11:23 王為歌唱的出命令、每日供給他們必有一定之糧。
Neh 11:24 猶大兒子謝拉的子孫、米示薩別的兒子毗他希雅、輔助王辦理猶大民的事。
Neh 11:25 至於莊村、和屬莊村的田地、有猶大人住在基列亞巴、和屬基列亞巴的鄉村、底本、和屬底本的鄉村、葉甲薛和屬葉甲薛的莊村、
Neh 11:26 耶書亞、摩拉大、伯帕列、
Neh 11:27 哈薩書亞、別是巴和屬別是巴的鄉村、
Neh 11:28 洗革拉、米哥拿、和屬米哥拿的鄉村、
Neh 11:29 音臨門、瑣拉、耶末、
Neh 11:30 撒挪亞、亞杜蘭、和屬這兩處的莊村、拉吉、和屬拉吉的田地、亞西加和屬亞西加的鄉村。他們所住的地方是從別是巴直到欣嫩谷。
Neh 11:31 便雅憫人、從迦巴起、住在密抹、亞雅、伯特利、和屬伯特利的鄉村。
Neh 11:32 亞拿突、挪伯、亞難雅、
Neh 11:33 夏瑣、拉瑪、基他音、
Neh 11:34 哈疊、洗編、尼八拉、
Neh 11:35 羅德、阿挪、匠人之谷。
Neh 11:36 利未人中、有幾班曾住在猶大地歸於便雅憫的。
Neh 12:1 同著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和耶書亞回來的祭司、與利未人、記在下面.祭司是西萊雅、耶利米、以斯拉、
Neh 12:2 亞瑪利雅、瑪鹿、哈突、
Neh 12:3 示迦尼、利宏、米利末、
Neh 12:4 易多、近頓、亞比雅、
Neh 12:5 米雅民、瑪底雅、璧迦、
Neh 12:6 示瑪雅、約雅立、耶大雅、
Neh 12:7 撒路、亞木、希勒家、耶大雅。這些人在耶書亞的時候作祭司、和他們弟兄的首領。
Neh 12:8 利未人是耶書亞、賓內、甲篾、示利比、猶大、瑪他尼.這瑪他尼和他的弟兄、管理稱謝的事。
Neh 12:9 他們的弟兄八布迦、和烏尼、照自己的班次、與他們相對。
Neh 12:10 耶書亞生約雅金、約雅金生以利亞實、以利亞實生耶何耶大、
Neh 12:11 耶何耶大生約拿單、約拿單生押杜亞。
Neh 12:12 在約雅金的時候、祭司作族長的、西萊雅族〔或作班本段同〕有米拉雅.耶利米族、有哈拿尼雅.
Neh 12:13 以斯拉族、有米書蘭.亞瑪利雅族、有約哈難.
Neh 12:14 米利古族、有約拿單.示巴尼族、有約瑟.
Neh 12:15 哈琳族、有押拿.米拉約族、有希勒愷.
Neh 12:16 易多族、有撒迦利亞.近頓族、有米書蘭.
Neh 12:17 亞比雅族、有細基利.米拿民族、某.摩亞底族、有毗勒太.
Neh 12:18 璧迦族、有沙母亞.示瑪雅族、有約拿單.
Neh 12:19 約雅立族、有瑪特乃.耶大雅族、有烏西.
Neh 12:20 撒來族、有加萊.亞木族、有希伯.
Neh 12:21 希勒家族、有哈沙比雅.耶大雅族、有拿坦業。
Neh 12:22 至於利未人、當以利亞實、耶何耶大、約哈難、押杜亞的時候、他們的族長記在冊上、波斯王大利烏在位的時候、作族長的祭司、也記在冊上。
Neh 12:23 利未人作族長的、記在歷史上、直到以利亞實的兒子約哈難的時候。
Neh 12:24 利未人的族長是哈沙比雅、示利比、甲篾的兒子耶書亞、與他們弟兄的班次相對、照著神人大衛的命令、一班一班地讚美稱謝。
Neh 12:25 瑪他尼、八布迦、俄巴底亞、米書蘭、達們、亞谷、是守門的、就是在庫房那裡守門。
Neh 12:26 這都是在約撒達的孫子耶書亞的兒子約雅金、和省長尼希米、並祭司文士以斯拉的時候、有職任的。
Neh 12:27 耶路撒冷城牆告成的時候、眾民就把各處的利未人招到耶路撒冷、要稱謝、歌唱、敲鈸、鼓瑟、彈琴、歡歡喜喜地行告成之禮。
Neh 12:28 歌唱的人、從耶路撒冷的周圍、和尼陀法的村莊、與伯吉甲、又從迦巴和押瑪弗的田地聚集.因為歌唱的人、在耶路撒冷四圍、為自己立了村莊。
Neh 12:29 見上節
Neh 12:30 祭司和利未人就潔淨自己、也潔淨百姓、和城門、並城牆。
Neh 12:31 我帶猶大的首領上城、使稱謝的人分為兩大隊、排列而行.第一隊在城上往右邊向糞廠門行走.
Neh 12:32 在他們後頭的有何沙雅、與猶大首領的一半.
Neh 12:33 又有亞撒利雅、以斯拉、米書蘭、
Neh 12:34 猶大、便雅憫、示瑪雅、耶利米.
Neh 12:35 還有些吹號之祭司的子孫、約拿單的兒子撒迦利亞、約拿單是示瑪雅的兒子、示瑪雅是瑪他尼的兒子、瑪他尼是米該亞的兒子、米該亞是撒刻的兒子、撒刻是亞薩的兒子.
Neh 12:36 又有撒迦利亞的弟兄示瑪雅、亞撒利、米拉萊、基拉萊、瑪艾、拿坦業、猶大、哈拿尼、都拿著神人大衛的樂器.文士以斯拉引領他們。
Neh 12:37 他們經過泉門往前、從大衛城的台階、隨地勢而上、在大衛宮殿以上、直行到朝東的水門。
Neh 12:38 第二隊稱謝的人要與那一隊相迎而行、我和民的一半跟隨他們、在城牆上過了爐樓、直到寬牆、
Neh 12:39 又過了以法蓮門、古門、魚門、哈楠業樓、哈米亞樓、直到羊門、就在護衛門站住。
Neh 12:40 於是這兩隊稱謝的人、連我和官長的一半、站在 神的殿裡.
Neh 12:41 還有祭司以利亞金、瑪西雅、米拿民、米該雅、以利約乃、撒迦利亞、哈楠尼亞、吹號.
Neh 12:42 又有瑪西雅、示瑪雅、以利亞撒、烏西、約哈難、瑪基雅、以攔、和以謝奏樂。歌唱的就大聲歌唱、伊斯拉希雅管理他們。
Neh 12:43 那日眾人獻大祭而歡樂.因為 神使他們大大歡樂.連婦女帶孩童也都歡樂.甚至耶路撒冷中的歡聲聽到遠處。
Neh 12:44 當日派人管理庫房、將舉祭、初熟之物、和所取的十分之一、就是按各城田地、照律法所定歸給祭司和利未人的分、都收在裡頭.猶大人、因祭司和利未人供職、就歡樂了。
Neh 12:45 祭司利未人遵守 神所吩咐的、並守潔淨的禮.歌唱的、守門的、照著大衛和他兒子所羅門的命令、也如此行。
Neh 12:46 古時、在大衛和亞薩的日子、有歌唱的伶長、並有讚美稱謝 神的詩歌。
Neh 12:47 當所羅巴伯和尼希米的時候、以色列眾人將歌唱的、守門的、每日所當得的分供給他們.又給利未人當得的分.利未人又給亞倫的子孫當得的分。
Neh 13:1 當日人念摩西的律法書給百姓聽.遇見書上寫著說、亞捫人和摩押人永不可入 神的會.
Neh 13:2 因為他們沒有拿食物和水來、迎接以色列人、且雇了巴蘭咒詛他們.但我們的 神使那咒詛變為祝福。
Neh 13:3 以色列民聽見這律法、就與一切閑雜人絕交。
Neh 13:4 先是蒙派管理我們 神殿中庫房的祭司以利亞實、與多比雅結親、
Neh 13:5 便為他預備一間大屋子、就是從前收存素祭、乳香、器皿、和照命令供給利未人、歌唱的、守門的、五榖、新酒、和油的十分之一、並歸祭司舉祭的屋子。
Neh 13:6 那時我不在耶路撒冷.因為巴比倫王亞達薛西三十二年、我回到王那裡.過了多日我向王告假。
Neh 13:7 我來到耶路撒冷、就知道以利亞實為多比雅在 神殿的院內、預備屋子的那件惡事。
Neh 13:8 我甚惱怒、就把多比雅的一切家具、從屋裡都拋出去、
Neh 13:9 吩咐人潔淨這屋子、遂將 神殿的器皿、和素祭乳香又搬進去。
Neh 13:10 我見利未人所當得的分、無人供給他們、甚至供職的利未人、與歌唱的、俱各奔回自己的田地去了。
Neh 13:11 我就斥責官長說、為何離棄 神的殿呢.我便招聚利未人、使他們照舊供職。
Neh 13:12 猶大眾人就把五榖、新酒、和油的十分之一、送入庫房。
Neh 13:13 我派祭司示利米雅、文士撒督、和利未人毗大雅作庫官管理庫房.副官、是哈難、哈難是撒刻的兒子、撒刻是瑪他尼的兒子.這些人都是忠信的、他們的職分是將所供給的分給他們的弟兄。
Neh 13:14 我的 神阿、求你因這事記念我、不要塗抹我為 神的殿、與其中的禮節、所行的善。
Neh 13:15 那些日子我在猶大見有人在安息日醡酒、〔原文作踹酒醡〕搬運禾捆、馱在驢上.又把酒、葡萄、無花果、和各樣的擔子、在安息日擔入耶路撒冷、我就在他們賣食物的那日、警戒他們。
Neh 13:16 又有推羅人住在耶路撒冷.他們把魚、和各樣貨物、運進來、在安息日賣給猶大人。
Neh 13:17 我就斥責猶大的貴冑、說、你們怎麼行這惡事、犯了安息日呢。
Neh 13:18 從前你們列祖、豈不是這樣行、以致我們 神使一切災禍臨到我們和這城麼。現在你們還犯安息日、使忿怒越發臨到以色列。
Neh 13:19 在安息日的前一日、耶路撒冷城門有黑影的時候、我就吩咐人將門關鎖、不過安息日不准開放.我又派我幾個僕人管理城門、免得有人在安息日擔甚麼擔子進城。
Neh 13:20 於是商人、和販賣各樣貨物的、一兩次住宿在耶路撒冷城外。
Neh 13:21 我就警戒他們說、你們為何在城外住宿呢.若再這樣、我必下手拿辦你們。從此以後、他們在安息日不再來了。
Neh 13:22 我吩咐利未人潔淨自己、來守城門、使安息日為聖。我的 神阿、求你因這事記念我、照你的大慈愛憐恤我。
Neh 13:23 那些日子我也見猶大人娶了亞實突、亞捫、摩押的女子為妻。
Neh 13:24 他們的兒女說話、一半是亞實突的話、不會說猶大的話、所說的是照著各族的方言。
Neh 13:25 我就斥責他們、咒詛他們、打了他們幾個人、拔下他們的頭髮、叫他們指著 神起誓、必不將自己的女兒嫁給外邦人的兒子、也不為自己和兒子娶他們的女兒。
Neh 13:26 我又說、以色列王所羅門不是在這樣的事上犯罪麼.在多國中並沒有一王像他、且蒙他 神所愛、 神立他作以色列全國的王.然而連他也被外邦女子引誘犯罪。
Neh 13:27 如此、我豈聽你們行這大惡、娶外邦女子干犯我們的 神呢。
Neh 13:28 大祭司以利亞實的孫子耶何耶大的一個兒子、是和倫人參巴拉的女婿.我就從我這裡把他趕出去。
Neh 13:29 我的 神阿、求你記念他們的罪.因為他們玷污了祭司的職任、違背你與祭司利未人所立的約。
Neh 13:30 這樣、我潔淨他們、使他們離絕一切外邦人、派定祭司和利未人的班次、使他們各盡其職.
Neh 13:31 我又派百姓按定期獻柴、和初熟的土產。我的 神阿、求你記念我、施恩與我。

 




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