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以為天地有柱子和根基?-聖經疑難問答

文:奧姐姐 / 校正:奧妹妹
最後更新日期:2017年5月4日(原文日期:2017年1月2日)

分享文章

 

聖經疑難問題:

我們都知道地球是一個球體,我們的地不靠柱子和根基撐起,但聖經在多處都有提到地球的柱子和根基。為何聖經會這樣描述?聖經不是絕對真理嗎?

 

相關經文如下:

約伯記
26:11 天的柱子因他的斥責震動驚奇。

 

撒母耳記上

2:8 他從灰塵裡抬舉貧寒人、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使他們與王子同坐、得著榮耀的座位.地的柱子屬於耶和華、他將世界立在其上。


撒母耳記下
22:8 那時因他發怒、地就搖撼戰抖、天的根基也震動搖撼。
22:16 耶和華的斥責一發、鼻孔的氣一出、海底就出現、大地的根基也顯露。

 

以賽亞書 

24:18 躲避恐懼聲音的必墜入陷坑.從陷坑上來的必被網羅纏住.因為天上的窗戶都開了、地的根基也震動了。

 

聖經疑難解答:

現代主流基督徒的解答:

 

基督徒認為以上經文的「根基」與「柱子」並不是真的根基與柱子[3],他為了試圖「證明」柱子不是柱子的意思,引了此經文:

約伯記
9:6 他使地震動、離其本位、地的柱子就搖撼

他認為這裡的柱子是比喻地上的山,所以聖經並沒有以為天地有柱子和根基。

 

我們的解答:

 

為了知道上面說法的可信性,我們翻查聖經,就看到這句的上一句:

約伯記

9:5 他發怒、把山翻倒挪移、山並不知覺.
9:6 他使地震動、離其本位、地的柱子就搖撼。

原來上一句已經講完山了,耶和華已把山翻倒,下一句是在說耶和華如何對付地。由此可見,柱子並不是山,如果柱子是山,那為何上一句的山不叫做柱子呢?下一句的柱子又不叫做山呢?

 

基督徒又是如何得出柱子就是山的結論呢?這種無根據且不合邏輯的想法,只是護教者一廂情願的想法。如果在毫無根據下,可以稱任何字句為比喻,那我可以說耶和華其實就是比喻魔鬼嗎?畢竟他那麼喜怒無常,又愛攻擊人

 

事實上,以聖經証明地有柱子和根基的,正正就是古時的基督徒,時至今日仍然活躍的地平說學會的網站就有詳細說明聖經的世界觀是建基於地平說的[5]

 

其實,聖經並非絕對真理,也不是神所默示的,它只是一本古人所寫的神話小說合集,當時寫聖經的人因為身處「地平說」的年代,才會以為大地是一塊平的東西,更想象出下面有根基,上面有柱子頂著天空。

 

唯有不再執著於聖經中的科學錯誤、不再自欺欺人聖經無誤,才能專心學習聖經中真正的善,把聖經的善從聖經中的惡中分別出來。

 

與其花時間為聖經辯護,不如把時間花在真正有意義的地方上,從基督教畢業,學會基督教能有的善,跳出教會狹隘框框,成為更善良有愛快樂的人!

 

分享文章

 

參考資料 / 伸延閱讀:

曲解聖經?

聖經疑難問答

造作出來/假成就的預言

聖經矛盾

聖經落空的預言

聖經的錯誤

假成就的預言

造作出來的預言

為什麼猶太人不信耶穌 (講述基督教如何錯譯經文製造預言)

耶和華的歷史

聖經問答比賽(聖經矛盾)

Christianity,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襲Mithraism)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Claimed Evidence: Prophecy in the Bible


 

[3]陳國偉, 聖經不雅嗎?用反面教材簡介釋經學,天道書樓 2007

[5]The Bible's flat earth/solid sky dome universe, The Flat Earth Society


 

 




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