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以為地球是平的?-聖經疑難問答

文:奧姐姐 / 校正:奧妹妹
最後更新日期:2017年5月4日(原文日期:2017年1月2日)

分享文章

 

聖經疑難問題:

我們都知道地球是一個球體,但聖經在多處都有提到地球有四角(four corners),暗示了世界有盡頭;而在高山上可以看見世上的萬國(all the kingdoms of the world),那表示了地球是平的。為何聖經會這樣描述?聖經不是絕對真理嗎?

 

相關經文如下:

約伯記
38:6 地的根基安置在何處.地的角石(corner stones)是誰安放的。

 

以賽亞書
11:12 他必向列國豎立大旗、招回以色列被趕散的人、又從地的四方(four corners)聚集分散的猶大人

 

啟示錄
7:1 此後我看見四位天使站在地的四角(corners)、執掌地上四方的風、叫風不吹在地上、海上、和樹上。

馬太福音
4:8 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all the kingdoms of the world)與萬 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

 

聖經疑難解答:

主流基督徒的解答:

 

1.有基督徒認為,角石與根基都是修辭,並非字面的意思[1]。他引經:

約伯記

38:6 地的根基安置在何處.地的角石(corner stones)是誰安放的。

38:7那時晨星一同歌唱、 神的眾子也都歡呼。

他說,由於下一句「晨星在唱歌」是修辭,所以角石和根基都是修辭,並不是字面的意思。

 

2.有基督徒會引經:

以賽亞書
40:22 神坐在地球大圈之上、地上的居民好像蝗蟲.他鋪張穹蒼如幔子、展開諸天如可住的帳棚。

有些基督徒說為「大圈」原文解作球體[6],所以聖經中的地球是圓的。

 

我們的解答:

 

主流基督徒1的解釋非但沒有說明這推論是如果得出,更沒有說明角石和根基的真正意思。如果晨星一同歌唱是修辭就等於上文的內容都是修辭,那是否也可以說神的眾子也是修辭,神並不是神的意思,眾子不是眾子的意思呢?

 

在毫無證據下硬說聖經的一些部份是修辭,等於把聖經的絕對性摧毀,如此一來,任何人都可以隨意把聖經解作任何的意思,它也就沒有傳達準備訊息的功能了。

 

對於主流基督徒2的解釋,地平說學會指出,希伯來文是有另一字形容球體的,此字也在聖經中出現過,此處的大圈,是指圓形的平面[2]

 

我們不懂原文,這一點無法證實真偽。不過,即使此經文真的是在說球體,也無法推翻聖經中有以地平說的角度去寫的經文的事實,反而証實了聖經的自相矛盾。

 

其實,聖經並非絕對真理,也不是神所默示的,它只是一本古人所寫的神話小說合集,當時寫聖經的人因為身處「地平說」的年代,才會以地平說的角度去撰寫聖經。

 

唯有不再執著於聖經中的科學錯誤、不再自欺欺人聖經無誤,才能專心學習聖經中真正的善,把聖經的善從聖經中的惡中分別出來。

 

與其花時間為聖經辯護,不如把時間花在真正有意義的地方上,從基督教畢業,學會基督教能有的善,跳出教會狹隘框框,成為更善良有愛快樂的人!

 

分享文章

 

參考資料 / 伸延閱讀:

曲解聖經?

聖經疑難問答

造作出來/假成就的預言

聖經矛盾

聖經落空的預言

聖經的錯誤

假成就的預言

造作出來的預言

為什麼猶太人不信耶穌 (講述基督教如何錯譯經文製造預言)

耶和華的歷史

聖經問答比賽(聖經矛盾)

Christianity,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襲Mithraism)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Claimed Evidence: Prophecy in the Bible


 

[1]陳國偉, 聖經不雅嗎?用反面教材簡介釋經學,天道書樓 2007

[2]The Bible's flat earth/solid sky dome universe, The Flat Earth Society


 

 




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