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以為月球會發光?不知道太陽是星星? -聖經疑難問答

文:奧姐姐 / 校正:奧妹妹
最後更新日期:2017年5月2日 (原文日期:2017年1月2日)

分享文章

 

聖經疑難問題:

我們都知道,月球的光是從太陽那裡反射過來的,月亮本身並不是光體,聖經欲把月亮形容為「小光」。我們也知道太陽只是宇宙中其中一顆星星而已,只是它比較接近地球,才會那麼亮,但聖經竟然寫到神是造了太陽和月亮後才造星星,可見聖經並不知道太陽也是星星。

 

相關經文如下:

創世記
1:16 於是 神造了兩個大光、大(太陽)的管晝、小(月亮)的管夜.又造眾星。

 

聖經疑難解答:

主流基督徒的解答:

 

有基督教徒認為,神並非不知道月亮不會發光或太陽是星星,只是因為聖經是從人的角度去描述,才會如此寫。

 

我們的解答:

 

上面的解答正正點出了聖經是人從人的角度所撰寫的,並非神默示的絕對真理。

 

古時的創世記作者只是普遍人,不是全知的神,並不知道太陽其實也是一顆星,也不知道月亮不會發光,創作出的聖經自然也是出自這樣的觀念。

 

這樣的描述在神話小說中出現的話絕不會被批評,但如果聲稱這本書是絕對真理,是對事實的描述,就很難讓人接受了。

 

其實,只要知道聖經只是人寫的作品,並不是神所默示的絕對真理,就不用執著這沒有意義的問題。

 

唯有不再執著聖經無誤,才能專心學習聖經中真正的善,把聖經的善從聖經中的惡和沒意義的內容中分別出來。

 

與其花時間為聖經辯護,不如把時間花在真正有意義的地方上,從基督教畢業,學會基督教能有的善,跳出教會狹隘框框,成為更善良有愛快樂的人!

 

分享文章

 

參考資料 / 伸延閱讀:

曲解聖經?

聖經疑難問答

造作出來/假成就的預言

聖經矛盾

聖經落空的預言

聖經的錯誤

假成就的預言

造作出來的預言

為什麼猶太人不信耶穌 (講述基督教如何錯譯經文製造預言)

耶和華的歷史

聖經問答比賽(聖經矛盾)

Christianity,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襲Mithraism)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Claimed Evidence: Prophecy in the Bible


 

 


 

 




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