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不可吃豬?-聖經疑難問答

文:奧姐姐 / 校正:奧妹妹
最後更新日期:2017年4月20日 (原文日期:2017年1月2日)

分享文章

 

聖經疑難問題:

為甚麼不能吃豬?不能吃豬肉不是伊斯蘭教的教義嗎?為甚麼聖經也這樣說?

 

相關經文如下:

利未記
11:7 豬、因為蹄分兩瓣、卻不倒嚼、就與你們不潔淨。
11:8 這些獸的肉、你們不可喫、死的你們不可摸、都與你們不潔淨。

 

聖經疑難解答:

主流基督徒的解答:

 

對於舊約莫名奇妙的律法,基督徒一般都認為有了新約就不用守舊約了。

 

我們的解答:

 

基督徒這樣的回應,其實直接否定了聖經是絕對真理—耶和華說過的話有時間限制,非並絕對。

 

而且,如果舊約部份律法有時間限制,那到底哪些律法要遵守,哪些不用遵守呢?不可殺人也在舊約裡,是否也不用守呢?律法是否作廢的準則是甚麼?還是基督徒都可以隨意隨自己喜好挑選喜歡的律法?例如當不喜歡同性戀時,就以聖經說同性戀是罪去攻擊別人?當自己喜歡吃豬時,又說舊約可以不守呢?自己不想割包皮時,又說這割禮不用守了?

 

此外,可能有些基督徒會很訝異聖經中會有這樣的律法,不能吃豬肉不是伊斯蘭教的教義嗎?

 

不用訝異,基督教和伊斯蘭教都同源的宗教,都是從猶太教發展出來的。聖經中的舊約,其實就是猶太教的典籍塔納赫[1],而伊斯蘭教的典籍可蘭經,也有著不少的舊約的內容。

 

曾有人在街頭做實驗,他們把聖經包裝成可蘭經的樣子,向路人讀出聖經的恐怖經文,路人都評價那些經文很差勁,會教壞小孩子,當他們知道這其實是聖經時,大都表現出不可置信的樣子[2]

 

其實聖經只是一本古人寫的書,當中記載了很多古時社會奇怪的的律例。這些律例是因著當時的社會風俗而出現,並非是全知全能全善的神所頒發的。見到這些奇怪的經文,不需要放在心上。

 

與其花時間為聖經辯護,不如把時間花在更有意義的地方上。一起從基督教畢業,把基督教能有的善完全學會,跳出教會狹隘框框,成為更善良有愛快樂的人!

 

分享文章

 

參考資料 / 伸延閱讀:

曲解聖經?

聖經疑難問答

造作出來/假成就的預言

聖經矛盾

聖經落空的預言

聖經的錯誤

假成就的預言

造作出來的預言

為什麼猶太人不信耶穌 (講述基督教如何錯譯經文製造預言)

耶和華的歷史

聖經問答比賽(聖經矛盾)

Christianity, Plagiarized Version of Mithraism (基督教抄襲Mithraism)

Prophecies, Promises, and Misquotes in the Bible

Claimed Evidence: Prophecy in the Bible


 

[1]舊約聖經, 維基百科.web.2016

[2]The Holy Quran Experiment.2015.web.2016


 

 




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